台北 | 新北 | 建昌 | NDT | MPI | FPI

探傷委託測試

委託檢測服務(探傷代檢)

針對航太航空及汽機車等一般產業之客戶,美國磁通技術中心建昌可提供保安產品之第三方探傷委託檢測服務(代工檢測/代檢);保安產品的工件資訊提供給技術中心檢測技師後,進行相關標準之需求,按照非破壞磁粉探傷、液滲探傷、螢檢螢光探傷,以及其他非破壞檢測方法之規範標準來進行代檢委託測試,並提供美國磁通技術中心及指定之檢測報告作為結果依據。

建昌為美國磁通技術中心第一個亞洲試點單位,具備磁粉探傷檢驗(Magnetic Particle Testing/MT/MPI) 、螢光探傷檢驗(Fluorescent Penetrant Inspection/FPI/PT) 、超音波檢測(Ultrasonic testing /UT) 、渦電流檢測(Eddy current testing/ET)與射線RT/X-ray檢測等,為協助國防、航太、汽車與民間一般產業客戶的非破壞檢測需求和探傷檢驗需要,技術中心可作為第三方探傷檢驗試驗服務單位,針對:

  • 鐵磁性金屬, 鐵/鈷/鎳及其合金之導磁性金屬
  • 輕金屬之鈦合金, 鎂鋁合金, 鋁合金非導磁性金屬

產品外觀,缺陷傷痕,瑕疵包料, 進行委託代工探傷和代工檢驗的服務, 並出具美國技術中心之第三方檢驗報告。

代檢服務流程服務流程

 

  1. 客戶檢測需求與數量確認
  2. 預測試作業 確認要求之規範與參考標準
  3. 報價 / 成案
  4. 代檢測試作業進行
  5. 結果提供與業主方確認
  6. 報告出具(技師簽核與標準認證可依據客戶需求條件進行)

磁粉探傷試驗/磁探代檢(可批量代檢)

 

磁粉探傷是一種表面探傷方法。適用於探測鋼鐵等磁性材料製成的待測物表面和近表面缺陷(亦稱為次表層/次表面缺陷瑕疵)。其基本原理是鐵磁性材料和工件被磁化後,由於不連續性的存在,使工件表面和近表面的磁力線發生局部畸變而產生漏磁場,吸附施加在工件表面的磁粉,形成在合適光照下目視可見的磁痕,從而顯示出不連續性的位置、形狀和大小。

建昌為美國磁通亞洲技術中心,具備色比磁粉與螢光磁粉,螢光磁粉又可分為:

  • 濕式螢光(乾)磁粉
  • 螢光磁粉濃縮液
  • 油性螢光磁粉

此螢光磁粉液(Fluorescent Magnetic Particles)在紫外黑光燈的照射下,可容易進行人員目視檢查並判別出鐵鍛造、鑄造、加工等產品的表面與次表面缺陷瑕疵顯示。建昌美國技術中心因應服務客戶磁粉檢驗需求,可批量式磁粉檢驗服務的半自動磁檢設備進行磁化,有效提高磁粉檢驗效率。團隊具備美國技術工程師認證以及非破壞磁檢MT初級與中級與高級檢測師,可為客戶提供檢驗後符合美國的認證檢驗報告,具備絕對的非破壞檢驗磁探實務之專業經驗與第三方公信力,可協助業者在市場上取得上游以及國外訂單。

 

ASTM E 1444標準簡介

為磁粉檢驗探傷測試需要符合的國際標準規範。此ASTM標準設定所有相關的磁檢製成環節要求,為磁粉檢驗探傷作業時的必要參照,此標準也用於安全關鍵部件的製造行業,包含航空航太、汽機車、能源電廠、高鐵車輛軌道、捷運輕軌纜車、風力發電與國防軍工等零部件的製造(MFG)與維護(MRO)業者,需要使用螢光磁粉檢驗來做保安零件的品質保證(Quality Assurance/QA) ,進一步嚴格限制生產出的零部件以及正在使用中的零部件的品質,壽命與故障情況預知。

建昌技術開發團隊針對全自動磁粉探傷檢測設備和AI人工智慧智能探傷缺陷辨識系統持續進行技術研發與自動解決方案規劃設計,使得我們能朝磁檢設備系統更具省力化,自動化與無人化目標邁進。

ASTM E 709標準簡介

為磁粒檢驗的標準指南。敘述運用乾式磁粉和濕式磁粉的檢測技術,是檢測鐵磁材料表面或次表面裂縫以及其他間斷(不連續性)的一種非破壞性檢測方法。磁粒檢驗可應用於原材料、半成品材料(鋼坯、鋼塊、鑄件和鍛件)、最終產品材料以及焊縫等。此標準也適用於預防性的維護檢驗。

本指南預期作為幫助建立檢測規範/標準、檢測程序和檢測技術等之準備工作的參考。

螢光檢測/螢光探傷(可批量代檢)

 

螢光滲透檢測(Fluorescent Penetrant Testing/Fluorescent Penetrant Inspection)是一種非破壞檢測方法。依螢檢滲透探傷原理,當產品表面出現不連續間斷時(裂縫、接縫、重疊、冷夾層、縮孔或未熔合等),螢光螢檢滲透劑將滲入其中,去除表面多餘的螢檢滲透藥劑後,其餘滲透藥劑仍會留在間斷裡,在紫外線黑光燈下將能清楚並找出螢光顯示(Fluorescent Penetrant Indication)。

建昌為美國磁通亞洲技術中心,具備水洗螢光滲透液、螢檢探傷滲透劑與後乳化式螢光滲透液藥水,可從靈敏度分類:

  • 靈敏度二級-中級(Level 2–Medium Sensitivity)
  • 靈敏度三級-中高級(Level 3–High Sensitivity)
  • 靈敏度四級-高級(Level 4–High Sensitivity)

此螢光探傷滲透液(Flourescent penetrant)在紫外黑光燈的照射下,易進行人員目視檢查並判別出鋁合金鋁鍛造、鋁鑄、精加工產品的缺陷瑕疵顯示。建昌美國技術中心因應服務客戶螢光檢驗需求,可批量式螢光檢驗服務的半自動螢檢設備進行前清洗脫脂,螢檢藥水浸泡及清洗、顯像、烘乾與檢查判斷,有效提高螢光檢驗效率。團隊具備美國技術工程師認證以及非破壞螢檢PT初級與中級與高級檢測師,可為客戶提供檢驗後符合美國的認證檢驗報告,具備絕對的非破壞檢驗公信力,故適合精加工、鋁鍛、鋁鑄、鋁合金、鈦合金、鎂合金等安全部品零件的生界業者,協助業者在市場上取得上游以及國外訂單。

 

ASTM E 1417標準簡介

為螢光檢驗滲透檢驗探傷測試需要符合的國際標準規範。此ASTM標準設定所有相關的螢檢製程環節要求,為螢光檢驗探傷滲透檢測作業時的必要參照,此標準也用於製造安全關鍵部件的行業,包含航空航太、醫療器材、汽機車、電動車、能源、風力發電與國防軍工等,零部件的製造業者,需要使用螢檢螢光檢驗來做保安零件的品質保證(Quality Assurance/QA) ,進一步嚴格限制生產出的零部件以及正在使用中的零部件的品質,壽命與故障情況預知。

建昌的製造與技術開發團隊針對螢檢設備和LED UV-A紫外線黑光照明等,持續通過海外知名品牌的OEM與ODM技術客製開發、製造工程創新與自動化與智慧化工業4.0系統整合,使得我們能提供手動和半自動螢光檢驗系統,以及全自動螢檢設備給各地的客戶業者,使其產品零部件運用在非破壞檢測探傷的螢檢特殊製程上能更加有品質保證,並增加市場競爭力。

ASTM E 165標準簡介

為一般工業之液滲檢測的標準檢測實務。液滲檢測是一種對於開口至表面的間斷的非破壞性檢測,例如氣孔、冷斷、疊裂、熔合不足、裂痕、疲勞裂痕等。

本檢測實務涵蓋對於材料的檢測程序,用於制定材料或零件於液滲檢測的詳細程序與檢測條件。

台北 | 新北 | 建昌 | NDT | MPI | FPI

error: 內容受到保護!!